网报说明 申请报名编号 填写/修改报名信息 上传照片 打印报名登记表 报名资料下载 报名状态查询 打印准考证 打印体检表 考试成绩查询 调剂申请 通讯地址修改 退出
当前位置:网报说明  


2024年全日制博士生、同等学力博士入学考试报名须知


考试报名基本流程网上报名—>寄送报名材料—>缴纳报名费—>网上打印准考证—>参加考试

(这两年发现,报名时有考生填错身份证件号码、性别、姓名、姓名拼音(本系统姓和名非分开填写项),或未上传相片,或有些信息填写不齐全(所有选项为必填,含本科、硕士学位和学历证书编号);报读博士学位考生者前置学位一定是硕士及以上学位,请勿选择学士;考生纸质报考材料一定为装在贴着自查表的牛皮纸档案袋内进行寄送的(系统附件有档案袋正反面示例下载),非散装材料。以上非正确报考情况都会导致考生报考不成功,特别请所有考生注意并认真按要求填报。“报名状态查询”可查询报名状态,如填报信息有误报名状态提示栏左下角将有红色字体信息提示。)

注:1. 网上报名务必按要求正确填写,证书号务必填写正确,未按要求填写或填写不完整均视为网报不合格;报考人数多,审核时间可能至少需要2个工作日,请考生耐心等待。

2. 寄送报名材料必须按《报考材料目录(自查表)》逐项检查,按序号顺序统一装入牛皮纸档案袋,正面粘贴《报考材料目录(自查表)》(封装示例请在网报系统“报名资料下载”处自行下载附件)。如报名材料不齐全或未按要求封装,则材料审核不通过,报名不成功。

3.缴纳报名费另行通知,逾期不交视为自动放弃报考

4.网报填写情况须注意1)学位学历信息务必填写完整,应届毕业生可暂不填写学位和毕业证书编号,但学校名称、专业名称和毕业年月等信息必须填写完整;(2)相片请确认按要求上传,已发现有些相片上传不清晰;(3)学习工作经历信息请从本科阶段开始填写到现在;(4)报考条件需论文、课题等支撑材料的,须在报名表中进行填写;(5)所有填写信息均需填写完整,不能填写简称。

考生对照《招生章程》,确认是否符合报考条件;符合报考条件人员,按不同考试方式选择相应报名入口,继续以下流程。

报名通道与考生类别对应关系如下登录网报系统,阅读完网报说明,首次点击选择“申请报名编号”菜单即出现报名通道入口(网页显示5个入口),若未见此入口页面请更换浏览器,否则进错报名入口考生无法报名成功,责任自负

1公开招考报名入口:非定向就业全日制博士生普通招考方式报考(含硕士生提前攻博,报名登记表在备用信息处注明:提前攻博),定向就业全日制博士生普通招考方式报考。

2)在职人员以同等学力攻读临床医学专业学位报名入口:以同等学力申请中医博士专业学位人员(报名前须征得导师同意)。

3申请考核制报名入口“申请-审核”制招生报名博士考生即报考“申请-审核”制普通全日制学术型、中医经典传承专项交叉学科创新专项博士

4本科直博报名入口:中医学九年制转段生

5硕博连读报名入口1+4创新班转段生

一、网上报名

符合报考条件的人员,网报系统开通后先进行网上报名:广州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官网-管理系统-博士生网报系统

(一)网报程序

1.查阅报名须知

2.申请网报编号:申请成功后,务请牢记网报编号及自设密码。

3.填写报名信息:考生须认真、准确填写报名信息,确认无误后即可提交。若逾期未提交,则视为自动放弃。系统将自动删除报名记录,本年度网报无效。

4.上传照片:电子照片要求考生本人近期正面免冠彩色照(务必是正式证件照,红底、蓝底或白底均可电子照片为JPG格式,宽为150像素,高为200像素,不超过25KB,不小于5KB。采集照片时请不要化妆,不得佩戴眼镜、隐形眼镜、美瞳拍照;照明光线均匀,脸部不能发光,无高光、光斑,无阴影、红眼等;头发不得遮挡脸部或造成阴影,要露出五官,并能如实地反映本人近期相貌。电子照片制作要求:建议使用Windows自带的“画图”工具。电子照片制作要求:建议使用Windows自带的“画图”工具。

5.打印报名登记表:研招办会对考生网报信息(最快在三个工作日内,审核需要时间,请耐心等待!)、照片进行审核,考生可在“报名状态查询”处跟进审核结果。待审核通过后,考生方可打印最终版《报名登记表》。

6.准备报名资料:考生须在“报名资料下载”处下载其他报名材料模板,并据实填写后打印,核对无误后准备提交。

(二)注意事项:

1.由于填写网报信息时,各项目间前后有关联,如果没有填写正确会导致相应内容无法填写或选项缺失,故须考生如实、准确、逐项填写。如有疑问,可通过以下电邮告知:gzucm_grad@163.com(邮件主题注明:报名编号、考生姓名)

2.照片为网报必需,考生请按要求及时上传,无照片将不能通过审核;一旦录取,此照片将作为入学证件相片,请认真对待。

3.审核过程中因“信息错误”提示再行修改信息后,需进行全部报考材料提交(点击“提交”

4.所有考生须对应考试方式”从不同的报名通道进入,填写报名信息,生成报名登记表;且还需对应下载其它报名材料,填写并提交(全国统招、同等学力的要求不同)。


二、寄送纸质报名材料具体条件见官网章程

网报审核通过后,考生下载打印《广州中医药大学2024年招收攻读全日制博士学位研究生报名登记表》,按要求逐项填写完整(包括手写签名、日期、单位意见等),并按照《报考材料目录(自查表)》(在本系统“报名资料下载”处下载)要求逐项排列整理及按时送交纸质材料,材料清单如下:

1.《报名登记表》,按要求填写完整,并粘贴大一寸近期免冠彩色证件相片1张(红底)。

2.两名所报考学科专业领域内的具有正高职称专家推荐书各一份(属我校以外专家须专家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出具职称证明推荐书后)。

3.硕士阶段课程成绩单原件(往届生的成绩单可从人事档案中复印并加盖档案管理部门公章)。

4.考生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不包括军官证等)复印件。

5.本(专)科、硕士学位证书、毕业证书复印件(应届硕士生须出具研究生证复印件或学校在读证明,并在录取当年7月5日前补齐学位、毕业证书复印件),学历学籍验证材料、学位认证报告,要求2024年9月前有效(具体要求见《招生章程》,验证有效期限不足请自行续验证)。

6.以同等学力获得硕士学位的考生(同力硕士、单证硕士)须交工作3年以上(含3年)证明(工作单位人事部门加盖红章,时间计算节点参照《招生简章》),和2篇以第一作者发表北大版中文核心期刊论文的复印件(封面、目录、正文,考生姓名标记清楚)。

7.报考定向就业类别博士生的考生,以及现役军人报考者,均需工作3年以上(含3年,时间计算节点参照《招生简章》),由单位开具同意报考且工作满三年的证明(加盖红章,如在《报名登记表》对应栏目签章者,可免交);报考定向就业类别博士生的考生还须按要求提供在研主持省级以上课题或2篇以第一作者公开发表北大中文核心期刊论文或以第一作者公开发表三大索引论文1篇(课题、论文有效期时间计算截止到2023年12月31日的支撑材料,其中表三大索引论文须提供论文正文和官方机构提供的收录检索证明,中文论文提供复印件(封面、目录、正文),科研项目提供项目书和立项发文的复印件,均须标记清楚考生姓名,并自行制作支撑材料目录和个人业绩情况说明与之一起装订成册在职人员报考非定向就业类别全日制博士生提交单位同意报考证明(加盖红章)。

8.报考中医博士专业学位的考生须提供医师资格证书(注:2023年参加执业医师考试,可凭已考试通过的成绩单或其他相关证明报名及考试,但录取前必须获得医师资格证书,否则取消录取资格)、执业证书(报考同等学力博士考生须提供)、大学英语四六级证书复印件(非必需,如有可提供,以备专家组复试面试时查阅)等。

9.考生还须认真填写《广州中医药大学报考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科研计划书》(含近三年发表的学术论文正文复印件),《科研计划书》报名时暂不提交,留待复试面试时交导师组阅评,评定结果将计入面试成绩。

以上材料1-8项内容,分别装订,并按顺序排好(见网报系统下载的《报考材料目录(自查表)》),统一装入牛皮纸档案袋,正面粘贴《报考材料目录(自查表)(封装示例请在网报系统自行下载),如材料不齐全或未按要求封装,则材料审核不通过,报名不成功。报名材料必须在招生章程规定时间(逾期视为自动放弃)送广州中医药大学大学城校区研究生院招生办(具体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研招办510006,为保证材料安全和接收及时,考生邮寄材料建议选择EMS快递)。

再次提醒:凡未按要求用牛皮纸袋封装材料者,将视为材料审核不合格,报名不成功(封装样式见“档案袋正反面示例”)

三、缴纳考试费用

网上提交报名信息并审核通过,且招生单位已收到纸质材料的考生,网报系统材料状态栏会显示“材料合格”,须在通知限定的时间内网上缴纳报考费用,报名考试费用200元/人(含国家医学考试中心报名费等)。

缴费时间:见章程

缴费方式:留意研究生院官网或网报系统后续通知。

四、打印准考证

填报网报信息、提交纸质材料及缴纳考试费,三项均完成者,为正式报名成功。经审查合格后,对符合报考条件者,我校会在博士网报系统中标记,考生务必随时关注网报系统的审核情况,“材料合格、已缴费”提示申请人报名成功,逾期系统关闭无法报名考试,由考生本人自行负责。

成功报名的考生可上网自行打印准考证(预计2024年2月中下旬,以系统实际开放时间为准)。

五、说明

1.2024年我校普通招考博士生入学考试外语听力部分仍采用“校园调频发射”的形式播放语音,报名成功的考生请自行准备可接收FM 83 兆赫“收音机和耳机”(耳机在听力考试时要求佩戴)。考前学校将专门安排试音时间以方便考生检测听力设备。试音时间暂定在正式考试前一天,详情以我院官网公告为准。

2.学校对收音机型号不做限定(但不得使用手机代替收音机),亦不推荐收音机品牌,考生请勿来电咨询相关问题,以免打扰正常工作。

3.其他未尽事项,参照《广州中医药大学2024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章程》和官网其他公告。

广州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

2023年12

学籍学历验证和学位认证要求


考生类别

本科阶段证明(无本科,提供专科

硕士生阶段证明

往届硕士

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

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

应届硕士生

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

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创新班转段生

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

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同等学力硕士

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

学位授予信息认证报告

境外硕士学历学位获得者

境外学历学位认证报告

境外学历学位认证报告

注:《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学位授予信息认证报告》申请办法详见:http://www.chsi.com.cn/xlcx/bgcx.jsp(学信网)。如学信网无法做出相关学历在线验证,请提供省级教育相关机构(本省,如广东省教育厅学历学位认证中心)出具的学历认证书,此类方法认证周期较长,请考生务必提前准备。



 

 

 

 



广州中医药大学2024年申请-审核制博士生入学考试报名须知

 

经导师面谈同意,并已签署《导师确认表》的考生,再予进行网上报名,流程如下:

一、网报流程

1.查阅报名须知

2.申请网报编号选择申请考核制报名入口”,申请成功后,务请牢记网报编号及自设密码。

3.填写报名信息:考生须认真、准确填写报名信息,确认无误后即可提交。若逾期未提交,则视为自动放弃。系统将自动删除报名记录,本年度网报无效。

4.上传照片:电子照片要求考生本人近期正面免冠彩色照(务必是正式证件照,红底、蓝底或白底均可),电子照片为JPG格式,宽为150像素,高为200像素,不超过25KB,不小于5KB。采集照片时请不要化妆,不得佩戴眼镜、隐形眼镜、美瞳拍照;照明光线均匀,脸部不能发光,无高光、光斑,无阴影、红眼等;头发不得遮挡脸部或造成阴影,要露出五官,并能如实地反映本人近期相貌。电子照片制作要求:建议使用Windows自带的“画图”工具。电子照片制作要求:建议使用Windows自带的“画图”工具

5.打印报名登记表:研招办会对考生网报信息、照片进行审核,考生可在“报名状态查询”处跟进审核结果。待审核通过后,考生方可打印最终版《报名登记表》。

6.准备报名资料:考生须在“报名资料下载”处下载其他报名材料模板,并据实填写后打印,核对无误后准备提交。

注意事项:

1.由于填写网报信息时,各项目间前后有关联,如果没有填写正确会导致相应内容无法填写或选项缺失,故须考生如实、准确、逐项填写。如有疑问,可通过以下电邮告知:gzucm_grad@163.com(邮件主题注明:报名编号、考生姓名)

2.照片为网报必需,考生请按要求及时上传,无照片将不能通过审核。

3.所有申请-审核制考生须从申请考核制报名入口的报名通道进入,填写报名信息,生成报名登记表,还需对应下载其他报名材料,填写并提交。

4.网报填写须注意1)学位学历信息务必填写完整,应届毕业生可暂不填写学位和毕业证书编号,但学校名称、专业名称和毕业年月等信息必须填写完整;(2)相片请确认按要求上传,已发现有些相片上传不清晰;(3)学习工作经历信息请从本科阶段开始填写到现在;(4)报考条件需论文、课题等支撑材料的,须在报名表中进行填写;(5)所有填写信息均需填写完整,不能填写简称;(6)审核过程中因“信息错误”提示再行修改信息后,需再进行提交(点击“提交”)。

二、寄送纸质报名材料

考生下载材料模板,按要求逐项填写、打印,并务必按报考材料目录要求排列整理及按时送交,逾期视为自动放弃,具体材料清单见报考公告

报名材料邮寄地址:各相应招生院所,具体见报考公告

再次提醒:凡未按要求用示例规定的牛皮纸档案袋封装材料者,将视为材料审核不合格。

同时按要求填写《广州中医药大学2024年申请审核制博士生报名信息简表》(附件6),并将该表EXCEL电子版发送到相应报考导师所在院所联系人的电子邮箱。

三、说明

其他未尽事项将另行公告,请密切关注我校研究生院官网消息



广州中医药大学研招办

202310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